别管,有缘再见

【暃/晟/伽】破青鸣(下)

破青鸣上篇传送门。 



        玉城的二王子逃跑了。

        玉城内的人对此议论纷纷,因为玉城的大王子对二王子逃跑这件事无动于衷,既不派人去找,也不对此发布官方的公文。于是有人猜测,这对兄弟闹掰了。

        至于原因,也许是王位继承牵扯出的兄弟反目,也许是因某个绝色佳人而导致的爱恨情仇,谁也不知道真相,这件事也就成了人们茶闲饭后的八卦热谈。

        而此时此刻,八卦的男主角之一、玉城在逃二王子晟正赖着伽罗过着米虫般的生活。

        “你该回去了。”伽罗喂着马,淡淡地说。

        晟摇着头,表示他绝对不会再回到玉城。

        伽罗无可奈何,毕竟对于晟为什么逃跑,她不问也对原因心知肚明。

        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碍于暃的嘱托,与其他的原因,伽罗虽然在言论上一直劝晟回玉成,但在行动上并没有实质上强迫他回去。

        晟对此也了然,乐得缠着伽罗四处游历。



        暃一直是晟心中的一根刺。

        小时候,晟狂热地崇拜着无论做什么都是如此完美优秀的兄长,可自从父王去世以后,从前如同神明一般耀眼的人变成了只会沉溺于酒色财气中的浪荡公子,晟又因此开始痛恨暃的自暴自弃。

        当初有多崇拜,便是有多失望。

        但罗耶的死却再一次刷新了晟对他这个兄长的认知,晟心中那个闪闪发光的形象又重新明朗了起来。

        可回想自己从前的愤怒与所作所为,晟又认识到了自己与这个兄长之间不可跨越的沟壑。无论是实力,还是谋略,比起暃来,他都像个未出师的小毛孩,这又令晟感到不甘与羞愧了。

        暃的存在如同万千尘星里的耀阳,而他只是苟偷残光使自己看起来也在发光的月亮。所以当晟在皇宫内醒来发现暃已经离开时,他居然萌生了一丝他自己都觉得可耻的庆幸。

         ——没有暃,他便是那耀阳。

        可偷来的究竟是偷来的,不属于他的永远不属于他。当暃重新以“英雄”的姿态傲立于玉城时,晟觉得自己可笑得如同一个卖艺小丑。

         暃会怎么看他?无知,无能,还是无德?

         “你既然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晟几乎是低吼出来,眼里的血丝红的像火。

         “你不觉得,我比你更适合当这个英雄吗?”

         暃连头都不屑于回,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了吗?

         看着在众人之上张开双臂自信昂扬的暃,晟自嘲地勾了勾嘴角,在玉城子民不断的呼喊中,一步一顿地走下本就不属于他的舞台。

         “英雄!暃!”

         他在如刀一下下插入心头的呼喊声中离开了玉城。

         他不想活在暃的阴影中。

         他想成为能和暃一行人并肩的存在。

         “伽罗姐,我只能依靠你了。”

         只能依靠你了。



         实战远远比纸上谈兵更有成效,自从和罗耶一站后晟便深知这个道理了。他随着伽罗去境外猎杀魔种,天上飞的和距离远的交给伽罗处理,近身突击的便交给晟。经过几年的历练,他们的配合已经不需要任何言语了。

         一个视线,一个手势,一个停顿,便足够。

         他们偶然加入到了一次边守战里。那里是边境的要塞,而此时魔种大军压境而下,若是被迫,境内将会是血花遍地。

         即使已经亲手断送了不少魔种的性命,但面对如此浩浩荡荡的魔种大军,以及身后无数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平民,晟还是感到心惊。

         如同潮水一般杀不完的魔种带给晟的是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不停的抬手、落手之中,他感到了一丝丝无力。尤其当一只魔狼以极快的速度越过他扑向伽罗时,他的眼前似乎都黑了一瞬。

         晟更加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如果是暃的话,是不是不会像自己这样狼狈呢?

         大敌压进,就在晟失神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身着厚甲的男人拍上了他的肩。

         “别灰心啊,年轻人。”

         于是晟看到了一场几乎是压倒性的,极为精彩的绝杀。

         男人凭一己之力击退了大部分来势汹汹的魔种,剩下的或是被其他人解决,或是落荒而逃。战火在他身侧肆意燃烧,男人就这样扛着兵器带着一身魔种的血从战火里走来。

         肃杀之气不可挡。

         晟从欢呼的人群中知道了这个男人的身份——长城守卫军、苏烈大将军。

         正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苏烈带着未消杀气的眼神从此烙印在了晟的心中。他发誓要成为苏烈那样的男人,强大到让任何人高看,强大到可以保护所有人——以及伽罗。

 


         伽罗提出想回千窟城看看。

         晟想跟着伽罗去千窟城,伽罗笑着拒绝了。

        “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不需要我在旁边为你指导了,小屁孩。”伽罗收拾行李跨上马背,晟无言。

         我已经不需要依赖你了。

         所以为什么你不可以依赖我一点呢。

         我只是…不想跟你分开而已。

         “好啦。”伽罗笑着拍了拍晟的头,“只是回去看看而已,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晟拉住了伽罗的手腕,定定注视着她,然后从腰包里掏出一根箭矢塞到了伽罗的手里。“这是上好的黑曜玉打造的,与我的玉刃出自同一块母石。当你拿着它靠近我的玉刃时,会产生共鸣。”

         箭矢很漂亮,通身泛着暗紫色的流光。伽罗紧紧握在手心里,眼神里的温柔一闪而逝。“这不会是定情信物吧?”她调侃道。

         晟的耳尖顿时飞上艳红,清咳几声,“怎么可能,只是一个搭档的礼物罢了。”

         伽罗放声大笑,晟挠了挠头,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走了。”

         晟犹豫了片刻,嗯了一声。

         当伽罗的身影消失在天际线后,晟才暗自喃喃。

         是定情信物的话,你会接受吗,伽罗姐。



        伽罗原以为会看见千窟盛开的花,千窟嬉闹的市集,千窟里思念已久的亲人,当她只看见了烟火掩盖下千疮百孔的千窟。

        千窟在哭泣,千窟的人们也在哭泣。

        魔种肆意穿行在昔日繁华的街道口,伽罗的眉越篡越紧。“魔种…千窟城…父亲!难道是为了那些书。”

        伽罗奔向千窟的心脏,却只看到父亲在战火与废墟的中央,远远凝望着她。

        ——就像儿时他凝望着她练箭时一样。

        不同的是,从前他们隔着靶场的围栏,此时他们隔着生与死。

        “书本是转瞬即逝的东西…唯有文明,才能长存不灭!伽罗,记好这一点!”父亲的声音透过尖叫声与哭喊声传入伽罗的耳中,紧接着,伽罗的声音便被坍塌石块的撞击声所淹没。

         她甚至没办法让他听见最后一声父亲。

         千窟不再。

         后来伽罗才发现,不再的不仅是千窟,还有玉箭矢与某个玉刃的共鸣。

        


        “我曾误会了挚友是引来魔种的人,那位玉城的朋友,名字叫做——晟。”

        “看来我们有共同的敌人呢。”




不是完结还没有完结。我也以为这章会完结,但是写出来之后才发现还有好多想写的内容留有遗憾。会补个终章,交代完整故事时间线以及三个人的后来。

当然还有后来的后来。

不知道打什么tag就想到的都打了,占tag致歉。

         

评论(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三少爷 | Powered by LOFTER